PPPPIKO

看你自己想看的

【千源】一个关于一见钟情的故事


瞎写写///


王源认真地思考自己最近为什么这么点儿背。

先是骑车下坡忘带刹车摔了个狗吃屎,再是上线打帮战被对手秒成渣,现在又因为成绩太烂被迫给自己导师打杂,美其名曰从实践中学习。

这老头倒是一点也不客气,往自己面前撂了一摞资料,留下句“帮我按年份排好顺序再做个目录”就甩手跑路了。

老师可以这样胁迫学生做苦力吗?!但王源想了想自己惨淡的绩点,最终还是咬碎了牙往肚里咽,认命干活。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伴随着一声“宋教授”踏进屋里的男生看到王源似乎愣了愣,王源支着下巴百无聊赖地应道:“老头不在,你晚点来吧。”

说完王源又上下打量了来人,清瘦、笔挺、沉稳、长得很帅、声音挺好听。在心里暗暗给对方打了个八十五分后发现那人根本没要走的意思,反倒是悠哉地踱到自己对面坐下了。

“你也是宋教授带的?”那男生看着王源,面上带着笑意。

王源心里惊呼夭寿了笑起来居然还有梨涡看来得再加个五分,表面上却镇定自若甚至略显冷漠地回答:“对。”

男生倒也没因为他的态度而尴尬,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叫易烊千玺,研二,目前也是宋教授带着。”并没有反问王源,好像单纯地只是想让王源知道这些信息而已。

王源倒也不好意思再端着架子没礼貌:“我叫王源,研一,正在帮宋老头打下手。”

易烊千玺扫了眼堆在王源面前的资料,了然地感慨:“教授每次都是这招,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这么多资料要整理。”

王源有点意外:“怎么的,老头也让你整理过吗?”
“那倒没有,他只让成绩差的整理。”
“……”王源觉得自己好像在自取其辱。

“要我帮忙吗?这么多你一个人弄,够呛的吧。”易烊千玺看起来一脸真诚,王源心想老天待我也算不薄,至少给我找了个帮手。

“那麻烦你啦。”
“帮助学弟是应该的嘛。”
“嗯,那这叠就交给你了,学——长——”
“……给我四分之三,你怎么不干脆全给我呢。”

总之王源也没跟这个长得很帅很高冷却意外很贫的学长见外,边整理边叽里咕噜聊了很多。同一个专业、跟着同一个导师、玩同一款游戏还在同一个服、甚至还住在同一栋楼里,王源都想唱一曲有缘千里来相会了。

“那我怎么对你没什么印象啊。”能让自己打九十分的人如果距离自己这么近没可能到今天才注意到。
“最近刚搬进那栋楼,原先住的那栋要拆了改建教学楼了。”
“这样啊……”

两个人干起活来虽然一直聊天打屁但效率还是很高,不到两小时就整理好了资料,王源把两本大黑皮资料夹整齐地摆在宋教授桌上,拽着易烊千玺就赶紧溜。

“我可不想被老头逮着再安排些别的活了!”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王源抓着他的手,笑笑说:“我帮你这么大的忙,是不是该有点好处?”
“请你吃烧烤,随你点!”
“行吧。”


///


结果最后易烊千玺拿的烤串几乎全进了王源的嘴里,搞得王源怪不好意思的。

“我有点拉肚子,你吃就行了。”易烊千玺还是笑眯眯的。
王源抹了把嘴上的油,用竹签指着对面的人:“喂,你干嘛一直对我笑啊?”
“有吗?”还是笑。
“有啊!”
“难道我要对你哭?”易烊千玺笑得更开了,“笑是因为觉得你很可爱。”

王源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咋回事儿?这哥们是在说我可爱吗?九十分的人说我可爱?点儿背了好多天终于时来运转?

“特像我之前养过的一只仓鼠,叫来宝。”

滚你丫的,说话能不大喘气吗!

总而言之除去那个大喘气,整顿饭吃得还算愉快,易烊千玺也主动和王源交换了联系方式说以后可以一起打副本。

但回了寝室王源越想越不冷静。
没错,他是弯的,也不清楚是不是天生的,反正相比看美女他还是更乐意看帅哥。

易烊千玺作为目前他身边出现的最高分,无疑是很让他心动的。但关键在于,他一个人心动并没什么卵用,得要易烊千玺的心肯和他的共振才行。

至少觉得我很可爱,说明还是有点希望的。王源如此安慰自己。


///


但说好要一起下副本的易烊千玺却迟迟不出现,眼看王源新建的小号都快满级了,他终于没耐住性子给对方发了条短信。

“大哥,求带开荒。”
“我最近有篇论文要改,过阵子吧。”
“哦,好吧。”

宋老头依旧隔三岔五地喊自己过去打杂,也见过易烊千玺几次,不过那家伙每次都一脸认真地和宋老头在办公室里讨论,自己却被赶到隔壁的会议室整理资料,连话都没说上几句。

这发展不对啊,难道不应该是我俩一起下副本吃夜宵逛操场牵小手然后修成正果吗?

王源有点沉不住气了。他开始跟人打听起易烊千玺。

“他啊,从外地考研考过来的,本科的时候好像就超牛逼。”
“很多我们学校本科的小女生为了看他特地坐校车来研院。”
“女朋友?应该没吧,不过也说不准,听他室友说他钱包里有张照片,从不给人看,神秘得很。”



意外的是,某天晚上易烊千玺直接给他打了个电话。

“王源儿,上线,我加你好友了。”
“哦……”
“怎么了?没吃晚饭?”
“我小号都满级了,你才来找我。”
“你不高兴了?”
“算了,咱们再组几个人去打高级本吧。”
“别啊,我有小号,你带我。”

似乎是顺利发表了论文的易烊千玺突然就闲了下来,几乎每天都会在微信上喊王源上线。

对,他俩互加了微信,王源起初以为易烊千玺对他屏蔽了朋友圈但后来发现这家伙是真的没发过朋友圈。

【你是古代人吗?】
【你见过古代人玩网游的?】
【那你怎么都不用朋友圈?】
【加的人太多太杂,不方便。】
【怪胎】
【[微笑]】

同寝室的刘军看王源带着个萝莉女号下本,不怀好意地勾住他脖子:“哟!我说你小子怎么最近化身网瘾少年,敢情是在泡妹子!”

王源侧过头白了他一眼,腾出按键盘的手拔下了耳机。
“王源儿过会儿那个boss我来砍,嗑瓶红药应该能挺住,我砍的话指不定会掉我的装。”易烊千玺低沉有磁性的声音怎么听也不像个妹子。

刘军撇撇嘴,松开王源就爬回自己的床铺继续看漫画。

王源重新插好耳机,低头掏出手机给易烊千玺发了条微信。
【大妹子,听到我室友刚刚的话了吗?】

王源听见耳机那头传来微信提示音,接着就是一声低笑,磨得他耳朵发痒。

“怎么,你要泡我?”
王源听到耳机里的易烊千玺如是说,脑袋一热,就差没拍案而起了:“对啊,不行?”
易烊千玺又笑了:“不行。”

王源以为易烊千玺会把他那句当个玩笑话然后顺着意思和自己扯,谁知对方居然直截了当地拒绝。心口闷闷的,真难受。

“我泡你还差不多吧?”

……所以说易烊千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大喘气的毛病?!


///


“易烊千玺,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觊觎哥很久了?”
王源光着脚踩在易烊千玺的床铺上,嘴里叼着根棒棒糖看向一旁正在改论文的人。

睫毛真长,都快戳到眼镜片了,鼻子怎么这么挺,抿着嘴都能看到小梨涡。真烦,想给他九十五分了。

“我不觊觎我哥,他都结婚了。”说话的人头都没转,继续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

“我说怎么之前没见过你,前两天才听老宋说你这不要脸的东西根本不是他带的,只是找他咨询!”王源伸腿轻踹易烊千玺的腰,“而且咱们学校根本没要改建教学楼!”

易烊千玺抓住王源闹腾的脚,平静地说:“我说了我要泡你,你也答应了,现在不是很好吗?”
“可你骗我!”
“这叫white lies。”

王源突然想起些事儿,趁易烊千玺不注意便捞起他扔在桌上的钱包。向来处变不惊的易烊千玺居然一脸慌张地想抢,可还是晚了一步。

王源捏着那张照片,先是震惊,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得瑟,强忍笑意问千年难见其脸红的易烊千玺:“这不是我上学期去本科当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嘉宾的照片吗?嗯,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一见钟情,行了吧?那次比赛我去看了,”易烊千玺不愧是易烊千玺,不出几秒就恢复了镇定,“不过我记得先说想泡我的好像是你吧?你好像还跟不少人打听我来着。”

“有吗?哈哈哈哈我怎么不知道,你搞错了吧。”王源放好照片把钱包丢给易烊千玺,准备找机会开溜,却被易烊千玺一把按在床上动弹不得。

“王源儿,你啥时候喜欢上我的?第一次在办公室碰面那回?”
“你还提那次!那时候我觉得你这人特臭屁,还嘲笑我成绩差,可烦了。”王源气鼓鼓地瞪眼。

易烊千玺脸色一变,心想果然应该从一开始就贯彻暖心学长路线的,幸好结局没有很糟糕。

“不过你真的太帅了所以我直接忽略你的臭屁给你打了个最高分。”

你别说,大喘气的感觉还挺好的。



END

评论(18)

热度(163)